习近平总书记关切地问郭明义:“你现在身体怎么样?”

2013-05-06 15:56:4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4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全国总工会机关,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我省三位劳模代表赴京参加了座谈会。


郭明义工作场景

  “中国梦与每个人的梦紧紧相连,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好工人,做一辈子有益于人民的事,做雷锋的传人。”4月28日,在全总召开的劳模座谈会上,郭明义这样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自己的中国梦。

“为梦想奋斗,人生就有价值”

  郭明义是土生土长的“鞍钢人”,从小听着老英雄孟泰、“走在时间前面的人”王崇伦、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等英模的故事长大。“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我,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要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郭明义在座谈会发言中说。

  作为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郭明义坚持每天提前两个小时到现场巡视,18年来,等于多干5年的工作量。
  “从参军当兵那时起,雷锋就是我的榜样。做雷锋那样的人的梦想,一直激励我奉献社会、为人民服务。只要为美好的梦想奋斗,人生就有价值。”郭明义说。2010年,郭明义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在党的十八大上,他当选中央候补委员。

                     “总书记的亲民style很感动”

  以劳模身份接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郭明义还是第一次。握手时,总书记亲切地跟他打招呼:“你也来了!”让郭明义很是激动。总书记关切地询问他坚持20多年无偿献血现在身体怎么样。郭明义大声回答:“报告总书记,我的身体非常好,每天5点起床,看书、工作、做公益,一样不耽误。去年献了3次血,今年恢复恢复还准备继续献。”听到这儿,总书记笑着点了点头。

  “同庆‘五一’节,共话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全国劳动模范中间,与大家面对面地畅谈中国梦。”4月28日下午,郭明义在新浪微博上与1788万粉丝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一勤天下无难事,劳动是创造一切财富的源泉……
  “面对面与总书记交流,感受到了中央领导亲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党中央对劳动模范的尊重和爱护。中国工人阶级是中国梦的引领者、实践者、行动者。每位劳模、每个劳动者,都要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之中,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拼搏。”郭明义说。

上一篇:产业报国的“追梦人”姜妍 下一篇:尉凤英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中国梦也是老一代劳模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