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报国的“追梦人”姜妍

2013-05-06 14:59: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4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全国总工会机关,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我省三位劳模代表赴京参加了座谈会。





  4月29日,刚刚在北京参加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劳模座谈会上讲话的沈阳鼓风机集团高级工程师姜妍,一脸幸福地回到沈阳。
  姜妍介绍了在北京参加活动的情况,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劳模座谈会的感人情节。28日上午,当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到全国总工会参加劳模座谈会时,大家心情都无比激动。座谈会上,习近平专心致志地听了9位劳模的发言,他对各条战线的劳模都非常了解和关心,边听大家发言边给予一些建议和希望,尤其是对年轻一代劳模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习近平指出,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姜妍对这段话记得特别清楚。
  姜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语调平和、亲切感人,我深受感动、鼓舞。我是代表沈阳全体劳动者接受这份荣誉和光荣的。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把自己在工作上的梦想,融入到国家的振兴梦、民族梦之中。努力生产出更多更好的压缩机,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在压缩机国产化道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今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奖章的姜妍,被誉为“产业报国的‘追梦人’”。她是我国第一台乙烯压缩机设计者,打破了国外长期技术垄断。她是一名普通的设计室主任,却带领团队承担了国内最大压缩机制造企业60%的设计任务。她在重大装备国产化中,刻苦钻研,锐意创新,实现了产业报国的梦想。最近,沈阳市委作出了关于开展向姜妍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上一篇:节约环保在行动 革新挖潜建新功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关切地问郭明义:“你现在身体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