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赴铁岭市调研

2024-03-11 08:28: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3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绿平带队赴铁岭市,就工会促进职工素质提升、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相关情况进行调研。


陈绿平(中)在辽宁工程职业学院(铁岭技师学院)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走访调研


  陈绿平一行深入2024辽宁(铁岭)第十二届现代农机装备展示交易会暨全省职工农机装备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调研了解组织开展农机装备职业技能大赛情况。陈绿平指出,各级工会要锚定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聚焦“八大攻坚”任务,创新“技能大赛+”活动形式,加快培养和选拔农机装备行业高技能人才,助力打造“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先行地”,在推进农业强省建设上聚力攻坚。

  在铁岭县工人文化宫,陈绿平与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亲切交谈,对铁岭工会发挥职工文化阵地作用,创建“文艺+”活动品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级工会要建好用好工人文化宫等新时代“职工之家”服务阵地,进一步加强职工文艺队伍建设,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在东北唯一一家世界技能大赛集训牵头基地—辽宁工程职业学院(铁岭技师学院),陈绿平深入了解学院组织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工作情况,他指出,职业教育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阵地,学院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动产教融合发展,通过组织开展更大规模、更具影响、更有实效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培育具有辽宁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工人队伍,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提供人才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暨主席办公会议 下一篇:省总工会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