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喀左建设集团 张世中

2018-09-01 15:54: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张世中生于1962年12月,内蒙古敖汉旗人,高级工程师,1981年来到喀左县建筑工程公司参加工作,从公司一名基层职工做起,历任办公室主任、副经理、党委书记。2013年9月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辽宁喀左建设集团,张世中任集团董事长、总经理。

一、强基固本,注重提升企业文化

他认为,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要强基固本,建立一支具有高素质的企业团队。因此他要求企业员工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各级管理人员和党员的党性修养、道德修养,促进技术骨干专业知识结构的改善,加强劳务作业人员岗位技术的培训,夯实了发展根基。二是狠抓制度建设,他建立健全了企业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实现了企业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同时,切实发挥企业职代会和工会的民主管理职能,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三是从自身做起,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功效,提高民主决策水平。四是坚持党政工作协调联动,切实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杜绝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二、勇于担当,打造县城发展新名片

在抢抓机遇,扩大发展的同时,他从未忘记龙头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自全县实施“城市牵动”战略以来,不论是在城市基础设施、公共建筑、公益事业、旧城改造、新城开发以及民生工程等各个领域的工程建设中,还是在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重点项目实施上,他都能够时刻服从于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将企业利益融于全县利益当中,敢于担当,勇于克服困难。有力保障了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为争创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先后完成全县教育系统所有新建改扩建项目的建设;完成了体育馆、土地财政大厦、农业综合楼、档案大厦、人民广场、大凌河综合治理等多项重点工程的建设。这些工程项目普遍存在时间要求紧迫、工程质量严格等特点和难点,但他从来没有退缩过,而是激流勇进,迎难而上,负重拼搏,他带领全体员工出色的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也正是他心中的这份责任和担当,推进了县委县政府决策的落实,为全县城市建设打造了一张张靓丽名片,这些成绩的取得赢得了省市领导的一致认可

三、夯实根基,再续建筑企业新辉煌

质量与安全始终是企业的命脉,发展的根基。他作为企业法人对这句话不仅有着深刻的理解,更有独到的管理办法。一是坚持时刻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形成有利于管理的长效机制和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二是不断强化职工思想教育,积极营造人人注重监督质量和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建立健全完备的监督保证体系,保证各项法律法规以及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三是加大资金投入。用于机械设备等硬件设施的更新,为质量安全提供保障。四是依靠新技术、新工艺占领市场。在企业建设的河畔新城、在水一方等高标准小区中,不仅把业主的需求融入到设计施工的每一个细节,同时广泛应用断桥铝门窗、二次净水设备等新工艺新产品。五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正是由于他的认真,员工的不懈怠,企业下属的建筑工程公司连续三次获得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中国建筑业500强企业等十余项国家级荣誉;荣获省建筑企业综合实力排名30强企业等50多个省、市级荣誉称号。2014年,经住建部批准,集团旗下的建筑工程公司成为朝阳市首家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建筑施工企业,2017年经住建部批准增项资质建筑装饰装修专业承包晋升为壹级,届时公司成为朝阳市首家获得双一级资质的建筑企业,并已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程优良品率达100%,被评为辽宁省诚信维权示范单位。

四、延长产业,实现集团链条发展

早在2002年,时任党委书记的他就提出了创办兴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兴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设想并付诸实施,率先在同行业中实现了开发、建设、管理的完美结合。2010年,他担任喀左县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先后成立了兴建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凌源市兴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兴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兴建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填补了喀左县建筑业预拌混凝土产品的空白,降低了施工过程中的成本投入,同时减少了喀左县周边环境的污染,提供了装饰装修等多层次服务。通过将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发展,使企业从传统的施工型企业转变成综合型企业,显著提升了企业综合实力,走出一条规模化、多样化、集团化的发展之路。

五、拓展新领域,实现集团多元发展

集团以改革、创新、发展为目标,在发展建筑产业基础上,实现企业多元化发展,为提高喀左县的整体医疗水平,他将集团前进的步伐迈向医疗服务业,2014年集团投资3.5亿元创办了辽西最大的一所集医疗、养生、康复于一体的专业化大型综合性医养机构——喀左县中医院、喀左县老年康复养护中心。自2015年7月开诊以来,医院赢得了百姓的广泛认可和褒赞。医院在加强设施投入的同时,实现了与北京306医院、沈阳何氏眼科医院等多家知名医院建立合作。使喀左县的整体医疗水平迈向了新的高度。

为响应喀左县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喀左”的号召,他以独具匠心的思维将目光投向旅游业,2015年集团投资20亿元倾力打造浴龙谷温泉度假区项目,该项目分为五个区域依次进行建设,分别为大众化温泉度假体验区、农业观光体验区、东蒙文化园、分时度假旅游区、山体景观区。其中一期大众化温泉度假体验区已于2017年十一期间面向广大游客盛大开放,同年11月,浴龙谷温泉度假区正式通过了辽宁省景评委专家组的现场检查,现已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自营业以来,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其他工程将逐年兴建完成。

 2016年集团成立了成源旅游项目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接管了敖木伦湿地公园和龙源湖景区,集团将浴龙谷温泉度假区、湿地景区、龙源湖景区进行科学规划,使三大景区充分展示各自独特的优势,相连成面,形成享誉全省的旅游胜地,喀左县的旅游业在全省市的知名度再次得到提升。

六、回馈家乡,彰显殷殷赤子情

“植根沃土,回馈家乡”是企业的宗旨,更是他的亲情所系。他时刻关心集团的困难职工,在集团不断开展“送温暖”活动,多年来,在他的大力号召下,集团累计为大病救助、特困职工筹集资金43万元,累为集团职工子女发放助学奖金25万元。集团在精准扶贫、学生助学、社会捐款、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共计出资近500余万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他因业绩突出、踏实肯干的工匠精神,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赞许,也因超常的胆识、非凡的气魄、卓越的才能曾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中国施工企业优秀企业经理”,“中国工程建设高级职业经理人”、“辽宁省建筑业优秀经理”、“辽宁省优秀企业家”、“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劳动模范”、“辽宁省公益事业特殊贡献者”、“朝阳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朝阳市建筑业企业优秀经理”、“朝阳市人大代表”等荣誉。

放眼过去,在他不懈的奋斗历程中,企业从单一的建筑施工行业转型成为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预制混凝土、装饰装修、新型建材、畜牧养殖、医疗康复、养护养老、温泉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企业。对于企业的日后发展,他充满了期望和信心!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他将一如既往的砥砺前行,以开阔的视野、超前的思维、博大的胸怀、努力为喀左的经济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上一篇:丹东华通测控有限公司 刘永胜 下一篇: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王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