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国防及中省直企业工会:女职工流动课堂叫好又叫座

2024-04-01 08:39: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设计、纹样、裁剪,一把把小剪刀在纸上灵活旋转……3月19日,在沈阳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沈阳市国防及中省直企业工会(以下简称产业工会)女职工流动课堂开讲,在辽宁省剪纸学会副会长冯元平的耐心指导下,近百名女职工制作出一幅幅精巧细致的剪纸作品;3月20日,女职工流动课堂走进辽沈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给女职工送去一堂礼仪着装课……

  女职工流动课堂是产业工会精心打造的服务女职工的工作品牌,一直备受基层工会和女职工的推崇和喜爱。近年来,产业工会先后与沈阳市妇婴医院、市文化宫、市职工文联、市烘焙行业协会等单位合作,先后开设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烘焙、整理收纳、插花、手机摄影等课程。2023年,产业工会将掐丝珐琅、糖画、剪纸等非遗文化项目引入流动课堂。今年的课程清单还没有推出时,就已经有基层工会女工干部提前预定课程了。

  产业工会工作人员刘丹说,今年,女职工流动课堂又加大了广受欢迎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的课时量;聚焦时尚,增加了职业形象设计课程;延长活动时间,突破了女工活动只在三月开展的惯例;春暖花开时,流动课堂将从室内拓展到户外。



上一篇:沈阳市服务业工会:“五大工程”深耕服务业 下一篇:大连市财贸金融服务工会:搭起校园招聘平台 助力大连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