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

2024-03-27 08:30: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3月25日,省总工会召开2024年第8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有关精神;传达落实3月1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金融工作会议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部署省总工会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求全面,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践行群众路线、加强实践锻炼、从严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五个自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意义。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工运史学习教育,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政治巡视的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贯彻执行,做好有关巡视工作,配合做好巡视,随时接受上级组织的巡视,运用好巡视整改成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全省金融工作形势任务的认识和把握,增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找准工会在金融强省建设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推动辽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工会作用。



上一篇:学习宣传“鞍钢宪法”主题活动暨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鞍山召开 下一篇:巾帼劳模大宣讲 点亮职工匠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