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总工会全力推动就业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8-10 08:37: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今年以来,大连市总工会贯彻落实“稳就业”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资源优势,创新服务手段,推动就业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建设作出贡献。截至目前,大连市各级工会组织实名制安置326人,位列全省实名制安置工作第一名。

  在工作中,大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提高供需信息在企业和职工中的知晓率,有效利用社会资源扩大宣传覆盖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发布供需信息。线下,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等场所广泛宣传工会就业及普惠服务项目,工会干部以下基层、调研等工作契机将招聘信息送到职工群众手中;线上,重点发挥“乐聘大连”招聘小程序优势提供就业服务。目前,“乐聘大连”小程序注册招聘单位达798家,岗位总数1970个,招聘总人数11013人。今年,已举办4场线上招聘会,提供岗位3958个,服务企业332家,达成就业意向474人。

  大连市总工会还注重联合多方力量推进就业服务工作。今年2月,大连市总工会联合阜新市总工会、朝阳市总工会共同举办“空中连线情牵三地、工会助力复工复产”暨2022年就业援助春风行动月线上招聘会,着力解决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市人才资源流失等问题,吸引外市求职者来连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活动有164家企业参加,为三市求职者提供2204个岗位,千余名求职者云上洽谈,达成就业意向293人。随后,大连市总工会又联合相关部门陆续举办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专场用工招聘会、“‘就’在民企、‘职’向未来”主题民营企业招聘月等活动,帮助女职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实现就业。其中,为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提供34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26人;“泡崖会员服务大集”活动当天服务职工群众1万余人,达成就业意向近500人。

  今年6月,大连市总工会创新服务载体,开设“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微课堂,搭建“互联网+品质生活”平台,为全市职工会员全面构建立体化、多元化文化服务网络,打造职工会员随时学、随处学、随手学的便捷环境。首期上线的16门课程已成功服务近千名职工会员,并以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需求为导向,确定了14个职业工种免费技能培训项目,计划培训千余人。

  一组数字证明了大连市总工会推动就业服务工作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98场,2564家企业提供岗位13014个,到场求职者12.9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250人,实名制安置326人。



上一篇:盘锦市总工会:慰问防汛抢险一线职工 下一篇:丹东市总工会创新方法开展关爱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