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总发挥劳模作用强化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

2022-05-20 08:44: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穿着白大褂、戴着黑框眼镜、手举诊断片子……看着照片里风华正茂的自己,如今已经白发苍苍的老劳模刘业俭激动不已。今年“五一”期间,在大连市总工会组织不同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参观大连劳动模范展室活动中,许多老劳模都看到了当年奋斗的自己。

  近年来,大连工会广泛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等主题教育活动,多角度强化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创建大连劳动模范展室就是这一工作的延伸和拓展。

  此外,自4月29日开始,在大连市总的统一部署下,人民广场、西安路商圈等主城区500余处的地标大屏、公交站亭、户外灯箱上,陈兆海、鹿新弟、毛正石等全市15位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和先进人物的风采通过不同平台进行全方位展示,激励全市广大职工以劳模工匠为榜样,为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贡献力量。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大连是一个群英荟萃、劳模辈出的城市。从1946年“创模运动”至2021年,大连全市先后涌现出全国劳模375人(次),省(部)级劳模5106人(次),市劳模26077人(次)。

  近年来,大连市总工会持续推出了劳模工匠大讲堂、劳模风采专栏等活动,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大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上一篇:营口诉调对接 干戈化玉帛 下一篇:抚顺市总工会开展“找到需要工会温暖的生活有困难的职工”专项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