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诉调对接 干戈化玉帛

2022-05-20 08:42: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我同意你的调解建议,可是我家离得太远,能不能到法院撤诉的时候再签调解协议书?”近日,营口市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室人民调解员张丽莉接到王某(化名)的电话,张丽莉随即与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法官联系,法官即刻答复。张丽莉仅用一天时间,就成功调解了一起由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调解的劳动争议案件。


营口市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室人民调解员(左)为前来咨询的职工分析案情


  自2021年起,营口市总工会为了高效低成本帮职工维权,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创建了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和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就诉前调解工作展开密切协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法官一边向劳动争议调解室线上推送委托劳动争议案件,一边指导并配合人民调解员做好诉前调解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工会 中级法院”诉调对接机制建设工作开辟快速通道。

  据营口市总工会法律部部长刘佳介绍,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成立至今,接受委托调解41件,成功调解18件,涉及人员18人,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平均处置时间为10天。



上一篇:本溪线上招聘会400岗位引8000人 下一篇:大连市总发挥劳模作用强化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