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要求

2023-04-07 08:22:3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工会服务工作十分到位,从研发到产品应用,都进行了详细分析,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4月3日,说起工会组织开展的进企业服务工作,辽宁卫士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义兵深有感触地说:“工会组织周到的服务,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安心发展、健康发展、快速发展,已成为辽宁省总工会贯彻落实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生动实践。

  4月3日,辽宁省总工会调研组深入辽宁卫士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召开服务对接工作座谈会,切实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辽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调研并就服务对接工作提出要求。省总工会、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人就服务对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省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出台了《辽宁省工会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若干措施》等,聚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在辽宁新落地企业和职工服务工作,推进工会经费支持企业发展、推动职工技术创新和技能提升促企业发展、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加强典型选树和宣传激励等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其中“建功中俄能源通道、助推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工程劳动技能竞赛”获评2021年全省15个“优化营商环境最佳实事”之一。

  今年,省总工会为贯彻落实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出台了《辽宁工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开展了“千名工会干部进企业、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聚焦五类企业、开展五项工作、做实五项服务,全心全意为企业和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充分展现工会组织的担当和作为。

  位于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的辽宁卫士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无人机航空器飞行平台系统及子系统全覆盖研发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现有专利69项,登记软件著作权5项,注册商标51项,获得“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国家专利”20项,研制国家标准3项。

  辽宁卫士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是省总工会“千名工会干部进企业、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的联系企业。今年3月20日,省总工会包企干部第一时间走进企业进行对接,全面深入了解企业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在工作对接中,企业负责人表示,工会干部进企业开展服务工作,对企业的发展非常有帮助,希望工会组织在企业产品研发方向上对接相关机构,予以技术支持和指导,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3月28日,辽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主持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就近期省总工会“千名工会干部进企业、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对收集上来的近20项企业问题逐个逐项进行梳理,研究落实举措。在对企业问题进行梳理中,针对辽宁卫士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际需求及企业特点,省总工会积极与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进行沟通协调、搭建平台,达成了共同为企业解决实际需要的共识。

  优质服务就是建设优质的营商环境。在辽宁卫士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围绕企业产品的研发方向、生产定位、应用范围、安全性能等问题,与企业有关人员面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科学指导,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在工作对接中,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表示,工会组织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在消防救援单位和企业之间架起了一道沟通的桥梁。作为消防救援单位,在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软环境建设是企业长期扎根一地的前提。调研组强调,当前正是我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关键时期,各部门一定要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在软硬件配套建设上提供多样化服务,推动企业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坚定企业长期扎根于此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企业也要加快转型步伐、强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在产品生产上多点开花。更要鼓励职工多学技术,通过开展技能大赛、“五小”创新等活动提升职工技能,推动创新创造,从而激发职工士气,大干三年、奋斗三年,努力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应有力量。



上一篇:“辽宁工会林”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下一篇:2023年辽宁省总工会送岗位进校园活动在沈阳理工大学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