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会林”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2023-04-07 08:20: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4月3日,省总工会、阜新市总工会、彰武县“辽宁工会林”建设座谈会在沈阳召开。会议总结前段时间工作,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会议。省总工会、阜新市总工会、彰武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辽宁工会林”项目分布在阜新、朝阳、铁岭、锦州、葫芦岛5市10县。“辽宁工会林”建设是省总工会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加快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助力辽西北防风治沙固土工程的重要举措。

  去年4月,省总工会在阜新市彰武县大德镇启动了“辽宁工会林”建设项目。如今,位于阜新市彰武县草原生态示范区大黑山、长条山、大黑山两侧3个项目的“辽宁工会林”,面积已达5000余亩,栽植树木26.8万余株。生机勃勃、茁壮成长的“辽宁工会林”彰显了辽宁工会人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成为彰武县沙化土地治理工程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辽宁工会林”建设中,省总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带动全省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各级劳动模范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全力为建设绿色生态辽宁贡献力量。随着“辽宁工会林”项目的逐步推进,对于巩固全省三北防护林工程、有效遏制土地沙化,特别是对科尔沁沙地边缘的彰武地区实现绿进沙退,为辽宁中部城市群建起绿色屏障等方面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篇:郝鹏在省群团组织调研时强调 立足岗位职责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凝聚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强大力量 下一篇:省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