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辽宁省总工会送岗位进校园活动在沈阳理工大学启动

2023-04-12 08:43: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4月11日,由省总工会牵头,会同省人社厅、省教育厅主办,沈阳理工大学、智联招聘沈阳分公司承办的“2023年辽宁省总工会送岗位进校园活动”在沈阳理工大学启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活动。沈阳理工大学、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委教育工委领导和省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用工企业招聘人员、沈阳理工大学毕业生等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是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开展“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暨“百校千企”人才对接计划,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辽来辽就业。此次送岗位进校园活动是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缓解就业压力,促进高校毕业群体充分就业,切实为加快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助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的一项具体举措。

  本次活动现场有61家企业参加线下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21个,收到简历1237份,初步意向达成79人。除现场招聘以外,活动还设置了空中双选会,邀约279家省内知名企业,发布完善的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1264个,收到简历3480份,并在两周内能够实现职位发布、简历收取、在线咨询、视频面试、简历下载等功能。

  活动现场还增加了直播带岗区,现场邀请意向企业负责人、HR主管进入直播间进行岗位讲解,将岗位信息及相应要求直观展示给求职者,线上直播间在线收看人数达4.1万人。在政策展示区,全省人才政策、参会企业易拉宝介绍等让求职者一目了然。同时,暖心加油站还能为求职者提供简历诊断、职业规划咨询、职业测评等贴心服务。

  在现场,出席招聘活动的领导还与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和前来求职的大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供需情况,鼓励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念,积极为助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

  2018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通过订单式培训、就业对接、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等促进就业措施,累计提供就业服务327.8万人次,实名制安置就业各类人员34764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关于促进高质量就业工作部署,全省各级工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联系社会资源,通过举办招聘活动、开展就业对接、组织就业培训等措施,全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工会就业服务工作,促进更多职工和毕业生留辽来辽就业,助力企业发展集聚人才智力,以实际行动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工会组织的担当作为。



上一篇:省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要求 下一篇:省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