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抚顺热电分公司工会提升职工素质助推企业发展

2022-06-10 08:39: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抚顺热电分公司工会提升职工素质助推企业发展

2700余人次参赛创效2000余万


  6月1日,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抚顺热电分公司集控全能值班员竞赛正式开赛,刚刚忙完化学水化验职工技能竞赛的工会工作人员冯建国来不及休息,又投入到下一场大赛的工作中。

  近年来,随着职工队伍逐渐年轻化,提升职工岗位技术水平迫在眉睫,公司工会以竞赛为抓手,通过开展各类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帮助职工找不足、补短板。


职工参加技能大赛


  5月中旬,公司工会举办了2022年“促提质,争能手”劳动竞赛一季度表彰仪式,对第一批在精细化检修维护、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表现突出的8名“能手”进行了表彰。物质和精神层面的双重奖励极大地调动了职工们参与创新创效活动的热情,大家主动参与到岗位练兵活动中来。据了解,近3年来,公司工会共组织开展职工技能竞赛39项,2700余人次参加技能提升培训及理论、实操比拼,46人荣获相关专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在技能竞赛推动下,职工技能水平大幅提升,20余项职工创新成果荣获电力系统、各级地方政府奖项,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达2000余万元。

  此外,为实现群众性创新活动由个体向团队、由单一向联合的转变和飞跃,今年,公司工会将3个运行分场和5个检修分场的职工创新团队进行整合。通过打造跨专业、跨工种的创新联盟,实现了专业之间的协同联动。

  截至5月30日,经过整合后的运行、检修,两个创新联盟共提出年度职工创新项目21项,创新内容涵盖8个专业的六大类,为公司顺利完成年度挖潜降耗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国网锦州供电公司工会:解赴长保电勇士后顾之忧 下一篇:中国石油集团辽河油田公司沈阳采油厂工会设立轮值安全员制度助力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