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通过政府公开招标形式为女职工两癌筛查

2019-02-27 08:34: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7家医疗机构中标“抚顺市总工会关爱女职工两癌筛查”体检服务单位。体检机构通过政府公开招标形式,公开竞标体检服务,在抚顺市尚属首次。“公开透明放心”,基层单位和职工纷纷为抚顺市总工会点赞。

  222,抚顺市总工会召开“关爱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推进会。来自抚顺市县区委局、产业、市直机关工会,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推进会。推进会上,公布了7家为此次筛查提供服务的医疗机构名单。这7家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到会,并与7个县区负责此次筛查的工会工作人员现场对接。

  记者了解到,抚顺市总工会计划投入1000万元资金,年内完成约4万名女职工的免费两癌筛查工作。自去年省总部署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以来,抚顺市总工会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落实这项工作,女工部每周落实人员统计等情况。

  “此次女职工两癌筛查涉及面广,资金额度大,是职工关注的焦点。为了保证筛查工作公开透明,让女职工接受最优质的服务,抚顺市总工会决定采用政府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筛查服务机构。”抚顺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张金明告诉记者。据了解,抚顺市政府采购中心129日发出公开招标公告,公告对参与投标的医疗机构提出要求:参与投标的单位在3年内没有重大违法记录,并具有良好信用信息;市内五个标段投标单位要求为二甲以上(含二甲)医院或市级专科医院,清原新宾两个标段要求投标人为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或县级专科医院;有承担两癌筛查的技术力量及经验,并具备性能良好的两癌筛查所需仪器设备、物品等。来自抚顺市内12家医疗机构参与投标。随机抽取的省内4名专家和抚顺市总工会1名采购人代表组成评标委员会,最终有7家医疗机构中标。

  “评选当天,专家进行了近8个小时极其严格的评选论证。抚顺市一些知名医院没有中标。我们一直等到晚上8点,说实话,确实挺紧张,能够中标也是对我们医院服务水平的认可。”参与投标的人员告诉记者。

  推进会上,抚顺市总工会副主席尹娟娟对7家中标医疗机构提出要求:对参与筛查的女职工既要热情服务,更要注重检查质量,不得在筛查过程中随意增减项目;要为女职工提供绿色通道,要对筛查结果严格保密,要做好信息的整理、登记、上报,确保数据准确及时。

  对组织此次筛查的县区委局、产业、市直机关工会,市总工会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发动工作,提高女职工自身健康保护意识;各单位工会一定要落实好这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确保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并与相关医疗机构做好对接工作;要严格做好报名工作,认真确定参检人员身份,必须有本人签名和所在单位工会盖章方能参加筛查;筛查要遵循“知情自愿”原则,要督促报名女职工按时参检,避免浪费医疗资源;各单位要通过这次筛查,自觉履行保护女职工身体健康主体责任,争取将两癌筛查纳入到女职工劳动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中,从源头保护女职工特殊权益。



上一篇: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会组织 服务辽宁全面全方位振兴 下一篇:我省女职工获全国总工会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