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二厂蒸馏一车间

2018-08-31 15:43:4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800万吨/年常减压蒸馏装置作为抚顺石化工业80年历程中最大的原油加工装置,几年来蒸馏人发扬“顶针”精神,以安全平稳生产为主线,以优化运行、提高效益为重点,严细管理、攻坚克难,原油加工能力和创效能力不断刷新历史纪录。截止2017年12月底,装置连续安全运行3015天,创国内同类装置安全生产、长周期运行新纪录。车间先后荣获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辽宁省工人先锋号、抚顺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共产党员工程”示范单位、抚顺石化公司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擂主单位等荣誉,成为抚顺石化公司的一面旗帜。

1、实现原油加工量的历史性突破。勇于挑战的蒸馏人不断探索,突破极限,进行了多次改造、试验、调整,突破了减压炉炉膛温度超标,以及减底泵流量不足的两大瓶颈,实现装置日加工量24300吨,超出设计加工负荷6个百分点的新纪录,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为抚顺石化大发展、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新贡献。

2、实现装置指标的新突破。勇于创新的蒸馏人一直把“安全环保、指标先进、管理一流、业绩一流”作为车间的工作目标,紧紧围绕装置能耗开展技术攻关,先后攻克了主预热器、液环真空泵两大难题,加热炉效率从90.78%提升至93.30%;装置综合能耗由10.85千克标油降至8.59千克标油。装置能耗、损失率等各项指标达到中油一类——国际先进水平。

3、实现装置效益新突破。勇于拼搏的蒸馏人不懈追求装置效益最大化,通过加强过程控制,调整回流比,提高分馏精度,努力将干点、初馏点等参数卡上限控制,提高常压系统轻油拔出率,提高减压蜡料收率,实现高效产品最大产出率。2017年装置创效7亿余元,连续两年实现人均边际贡献千万元以上。

4、实现人才培养的新突破。勇于进取的蒸馏人,以工匠精神鞭策自己,以“顶针”精神超越自我。他们将传统培训与现代多媒体教学相结合,取得人才培养的新突破,涌现出一批领军型人才,其中1人被聘为集团公司技能专家,3人被聘为抚顺公司技能专家和首席技师,先后有11人取得技师和高级技师称号。在各层次技术比武中有3人荣获集团公司技术比武金牌,并在抚顺公司技术比武中多次夺得状元。从而打造一支精英团队,为装置安全平稳生产提供了技术人才支撑。


上一篇:华润雪花啤酒(丹东)有限公司 下一篇:抚顺市传染病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