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广大工会干部、劳动模范、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10-20 08:30: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广大工会干部、劳动模范、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大连市甘井子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辖区职工利用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部分机关干部,也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

  沈阳市沈河区凯旋社区工会组织社区职工群众收看了大会盛况。收看现场,大家的情绪与大会“同频共振”,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凯旋社区书记、工会主席徐宁激动地说:“我们一定学习好、宣传好大会精神,把本职工作做好,用实际行动讲好辽宁故事,展示好职工的力量和形象。”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辽河油田分公司(以下简称辽河油田)组织广大职工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广大职工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当中,为推进辽河油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将认真践行‘奉献拼搏兴油报国’的价值追求,继续发扬‘铁姑娘’精神,把党员群众凝聚在一起,在建设百年辽河的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在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后,辽河油田兴隆台采油厂女子采油队党支部书记李维祎信心满满地说。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集输大队大队长贾毅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油气生产业务,端稳端牢能源饭碗,为高质量发展“加油增气”。

  沈阳市总工会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沈阳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海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好报告,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工会干部,一定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实践,为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钳工、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方文墨,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方文墨满怀信心地表示:“我尤为关注报告中关于企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面的内容。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对产业工人利好的政策已经增强了大家技能报国、技能强国的信心和决心。家乡辽宁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很多困难职工在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帮扶下,感受到生活质量的提高。锦州东佑精工有限公司困难职工郭宝娟表示:“工会始终把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心上,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广大职工。在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帮助下,我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基层职工十分振奋。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80后科技工作者才冰说:“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后,我由衷地感叹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体会到国家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名工程机械的设计者,今后要在塔机设计方面不断加强创新,为填补国内空白技术而努力,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省农科院水稻所副所长郑文静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表述,让她倍感振奋。郑文静说:“接下来的五年,我和团队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开展农业科技创新,不断发掘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基因,选育更多优质高产抗病的水稻新品种,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而不懈努力。”

  德邻陆港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供应链事业部理货员张国栋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表示:“作为一名新业态劳动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企业保产工作,为城市的发展、百姓生活的便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省总工会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下一篇: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