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总工会积极推动《八项措施》落地见效

2022-09-07 08:45:4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兴城德邻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有“服务企业关爱职工,助力企业创先争优”的锦旗送到葫芦岛市总工会,感谢市总工会及时将清凉物资送到企业职工手中。“在今年开展的‘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中,我们把科技型企业作为重点关注对象,让科技型企业和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葫芦岛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科技型企业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葫芦岛市总工会把服务科技型企业、关爱科技型企业职工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多措并举助力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2021121日,葫芦岛市总工会出台了《葫芦岛市总工会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八项措施》(以下简称《八项措施》),每年投入150万元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并建立了市县两级工会干部联系企业制度。76名市县两级工会干部与144家企业进行联系对接,不定期进车间、访职工、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科技型企业运行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会组织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受到了企业和职工的欢迎。

  今年7月,葫芦岛市总工会调研组先后来到辽宁亿利新材料有限公司、辽宁方大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深入车间一线了解企业产销、职工入会及企业发展情况,6家企业代表提出了高科技人才引进难、产品宣传资金少、职工培训难、招聘难等实际问题。调研组现场办公,当场给出四项举措:完善《八项措施》;加大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企业需要什么技术就培训什么技能;依托媒体发布招工信息;加强省内外联系,拓展企业销路。如今,四项举措正在逐一落实。

  葫芦岛市总工会还将各项荣誉评选向科技型企业大力倾斜。对贡献突出的科技型企业、企业家和一线职工,在各级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五一劳动奖评选中占评选企业总数三分之一以上。同时,通过科技型企业鹊桥联谊会、职工之家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推动《八项措施》落地见效,为科技型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发展。



上一篇:抚顺市总工会:为企业工会“划重点”绘蓝图 下一篇:阜新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