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613个站点服务12万户外劳动者

2022-08-02 08:28: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725日,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祥和花园附近,忙碌了一早晨的环卫工人刘军正在通过手机e大连APP搜索最近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姚盛社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离这儿最近,平时休息的时候我都愿意去那歇歇脚、喝口水,特别方便。”刘军说。在大连市,像这样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有613个,不仅解决了户外劳动者就餐、喝水、休息、如厕等难题,还为他们提供了多种便捷服务。

  2016年,大连市总工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本着资源社会化、手段网络化、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实效化的工作思路,在全市创建了以服务户外劳动者为主的“温馨家园”,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到全市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具体项目之中。

  在工作中,大连市总工会从建设、运营、管理、服务等方面,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提质扩面,并在“e大连APP“辽宁工会”微信小程序中设置电子地图,方便户外劳动者随时查找最近的服务站点。全市各级工会也积极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争取党政支持,整合社会多方资源,发动社会爱心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因地制宜、高标准建成的户外劳动者之家、爱心驿站、外来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社区职工之家、司机之家、党群服务中心温馨家园等服务站点星罗棋布,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可以随时到这里歇脚、喝水、吃饭……“小站点”建设不仅赢得了大家的认可,此项工作还被推选为大连市2017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被辽宁省总工会评为2017年度优秀工作成果。

  今年,为进一步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大连市总工会投入25万元选树了50个市级“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对每个站点给予5000元补助资金,用于站点软硬件升级和日常运维,并制定出台了《大连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管理办法》,对新时期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运行管理做出了制度性安排。

  截至目前,大连市工会通过整合社会资源,采取自建共建等方式,累计投入资金3100多万元,建成613个各具特色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数量占全省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近一半,为全省最多,服务全市12万户外劳动者。



上一篇:沈阳市工会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暨区县产业工会主席座谈会议召开 下一篇:朝阳市总工会:进社区普法“职业热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