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3 11:14:35 来源:大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旅顺星光机械厂持续推进安全月活动开展,并根据上级工会“安康杯”竞赛活动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在全厂范围内持续开展了主题活动。期间企业实现了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方面“零事故”,为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宣传栏专题宣传


    为确保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工厂成立了竞赛组织委员会,并设立了专门的管理部门,负责活动的具体工作,不断建立健全以安全生产任制为核心的安全管理制度,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制定了安康杯活动方案,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活动,提高了全厂上下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同时工厂开展了由厂工会牵头组织的主题宣传活动,专门制作了宣传横幅,并在工厂主要位置开展大屏幕滚动营造宣传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系列活动增强了职工群众安全防护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安全月职工全员签字活动


    竞赛活动一开始,工厂就及时组织召开了动员布置会,认真学习了省、市相关的文件精神,制订详细的工作计划,并积极开展培训教育活动,利用广播、橱窗、大屏幕和简报等各种有效渠道,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普及,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为主要内容,推动了企业安全文化扎根基层,同时在职工中广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突出前期预防,做好职工职业健康监护工作,并不断加强各车间、部门的安全管理。按照工会具体布置,班组结合实际情况,以“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竞赛”为主题,使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安全专题会议经常化,安全检查制度化,做到了日查、周查、月查相结合的三查制度,各级组织能够相互敦促监督“实时想安全、周周查安全、月月谈安全”,有效地杜绝了违章操作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提升企业综合管理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安全月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工厂在不断发展安全文化,大力构建和谐军企,确保安全生产畅通上下功夫,一是企业主要领导人及时向全厂职工会保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认真落实责任,把好安全防护这道闸,并积极开展“安全在我心中”活动,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不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企业还坚持为职工做实事,定期组织职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做好女职工特殊保护工作,促进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

安康杯系列宣传活动

    








上一篇:东北石油管道有限公司工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篇:做好劳动保护监督的“吹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