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赴高新区总工会蹲点

2021-08-03 09:11:46 来源:抚顺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全国总工会《关于集中开展全国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方案》和省总工会《关于集中开展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市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落实好市总工会机关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工会工作制度,7月30日,抚顺市总工会第二蹲点小组一行7人,在市总工会副主席赵军、兼职副主席刁克剑的带领下,赴抚顺市高新区总工会开展蹲点对接工作。

  抚顺市高新区总工会主要领导分别介绍了高新区及高新区总工会的基本情况。抚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于2006年12月,园区规划面积42.77平方公里,已入驻企业(项目)150多家,目前投产企业91家。2010年4月被辽宁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高新区,2020年12月获批第三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抚顺高新区以石化产业为主导,基本形成八大产业链条,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向精细化学品、新材料产业两大新兴产业重点延伸,目前正在申报国家高新区。

  抚顺高新区总工会隶属东洲区总工会,2015年12月由东洲区总工会批准成立,总工会主席由抚顺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兼任,园区企业共组建工会31家。今年已有4家企业组建工会,还有3家企业工会组建工作正在办理中。

  通过沟通了解,高新区总工会主要领导提出了三点困难和问题:一是建会企业工会职能作用发挥的还不均衡。有些企业工会组织职工与集体协商工资及落实各项权益保障制度不到位,与职工签订集体合同的企业不多;二是企业工会工作者能力不足,开展工会工作力不从心,急需相关法律政策的培训指导;三是一些未建会企业对工会的重视不够,对组建工会工作不积极支持。

  针对高新区总工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赵军和刁克剑分别表示市总工会将以此次工会干部开展蹲点工作为契机,深入精准地解决基层工会的一系列重点和难点问题。结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特点,本次蹲点工作将有针对性地派出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劳动和经济工作部、组织和基层工作部、法律与社会联络部的业务骨干深入基层一线,进一步加强指导企业建会入会及民主管理工作,完善企业工会组织职工与集体协商工资及落实各项权益保障制度,更大程度上激发企业活力。



上一篇:抚顺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下一篇:抚顺市总工会积极组队参加市直机关第三届“浑河杯”羽毛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