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家小学《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1-04-30 12:42:02 来源:孟家镇中心小学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2021 年 4 月25日至 5 月 1 日是第 19 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切实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推动用人单位依法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的理念,孟家镇中心小学提前组织,精心谋划,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一、利用多媒体,着重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主题开展宣传活动。让全体教师了解职业病“是什么”运用微信公众号即时发布动态,播放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视频,普及职业健康防治小知识。持续报道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将宣传周活动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开展会议宣讲,让教师了解职业病“如何防”。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活动。通过座谈和会议等方式让教师了解其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和义务等知识。

    二、重点提高学校教师职业健康体检意识,加强职业健康管理。制定活动方案,观看职业病宣传视频。营造了良好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氛围,增强了法律法规意识,让劳动者明白了依法享有职业卫生保护的权利,知道了怎样理性地维护自身的职业健康权益,达到了预期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不断加强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科普知识的宣传普及,建立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长效机制,深入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


上一篇:法库县实验小学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东湖二中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