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东北电力委员会举办2020年东北电力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

2020-10-29 11:39: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20201020日至23日,东北电力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全总(哈尔滨)劳动模范技能交流基地举办。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授课,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东北电力委员会(东北电力工会)主任,国网东北分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韬作了动员讲话。来自国网东北分部,国网辽宁、吉林、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蒙东电力公司,国家能源东北公司,国家电投东北公司,大唐辽宁分公司,华润电力东北大区,华能东北分公司,中国电财东北分公司的80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王韬对今年以来,东北电力系统各级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和重大考验,各级工会组织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和辽宁省总工会领导下,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很多工会干部冲锋在前,在参与疫情防控、助推复工复产、竭诚服务职工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了工会力量。希望通过培训,工会干部们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增强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能进一步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创新创效热情,为谋划工会“十四五”规划发展,为东北电力事业的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培训,东北电力工会精心设计培训方案,课程包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新形势下的产业工会工作》《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几点思考》《怎样当好“娘家人”》《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2020中国抗疫的启示与思考》等,培训内容丰富,响应当前形势,具有时效性和针对性。同时还增加了现场教学内容,组织学员集体前往大庆市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学习铁人精神、体验劳模文化、感受劳模力量。深入星火一次变和中四队,重温“三老四严”精神。参观学习了国网黑龙江电力大庆供电公司周义民劳模创新工作室,学习优秀班组建设、创新工作经验。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东北电力系统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并为东北电力系统工会干部创造交流工作经验的平台,使工会工作更好的适应新时代。

                                                      (任奕)

上一篇:“复工复产·电力先行”——东北电力系统10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工会助力基层解难题 服务职工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