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总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2020-10-16 18:45:46 来源:营口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上午,营口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高娜,党组成员、副主席桑德军及相关部门一行四人到大石桥市汤池镇塔峪沟村就当前脱贫攻坚情况及帮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走访了困难群众,并送去了慰问金。

  在第七个扶贫日来临之际,营口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定点帮扶村的各项建设工作。重点针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脱贫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重点建设等问题进行现场考察,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营口市总工会共计投入帮扶资金50余万元。其中,用于贫困户帮扶资金12万余元,帮助贫困户解决春耕种子化肥、冬季取暖煤等生活困难问题;用于村集体建设资金38万余元,其中,21万余元用于蔬菜大棚建设,进一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目前,蔬菜大棚以出租经营的方式由村民经营,每年村集体收入租金6万元。该项目带动和拓宽了村民致富的思路,消化了剩余劳动力,也通过高价值经济作物的种植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塔峪沟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已于2019年底全面实现脱贫,村民生活得到大幅改善。今年,2400亩的苹果喜获丰收,产量600余万斤,产值1000余万元。

  下一步,营口市总工会将在特色农产品的销售上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借鉴网络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村民收入。



上一篇:营口市总机关开展《民法典》学习讲座 下一篇:抚顺市总立足本职守正创新 凝心聚力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