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总机关开展《民法典》学习讲座

2020-10-16 18:42:07 来源:营口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下午,营口市总工会在市总二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讲座。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机关及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是以集中观看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王轶讲授的《民法典》专题辅导视频的形式开展。王轶教授讲述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民事活动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等相关内容,并深入解析了《民法典》的新规定、新精神。

  此次学习,让营口市总机关干部掌握民法知识、用民法典规范工作生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遵守法律、依法办事的模范,更引领了市总机关干部进一步把学好用好民法典贯穿到工会工作之中,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依法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更好地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上一篇:省总工会到营口召开座谈会 下一篇:营口市总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