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托管班为职工“降心火”

2020-07-24 09:06:5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7月21日,省总工会与沈阳市总工会组成调研组深入到沈阳日报社假期托管班开展工作调研。调研组围绕假期托管班场地设置、学员学习、兴趣课教师队伍组成、兴趣课程设置以及假期托管班的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今年,沈阳日报社工会为解除职工子女假期托管难问题,对职工子女假期托管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显示,沈阳日报社在职的400名女职工中,育龄女职工占70%以上,这些女职工普遍存在着子女托管难的问题。沈阳日报社工会按照省总工会和沈阳市总工会为职工1~6年级子女提供假期或校外课后托管服务的工作要求,积极创办了职工子女假期托管班,受到职工的好评。



  调研中,调研组对沈阳日报社工会从职工队伍中积极挖掘教师资源组成托管班教师志愿者队伍,丰富学生假期课外课堂,开展以奥数、编程、舞蹈、声乐合唱、播音主持、大语文、书法、作文八大兴趣课程为主的校外素质拓展课堂的做法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建立1~6年级职工子女托管班是今年全省工会服务女职工的重点工作之一。沈阳日报社工会通过整合企业内部资源,选取场地、挖掘职工志愿者师资队伍、开拓设置多元化兴趣课程和广泛吸纳职工子女进入假期托管班,将职工子女假期托管班向规模化、系统化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全省企业学习和借鉴。”



上一篇:省总启动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暖心行动 下一篇:定点扶贫清原县推进会议在清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