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 褚继勇:扎根一线挥洒汗水 勤于学习勇当先锋

2020-05-18 14:50:36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褚继勇经常这样说:“学习不分先后,无巧可取,要的是韧劲,要的是持之以恒。”他的安全帽内侧写着四个字:学无止境,他说这就是他的座右铭。

  锦州石化公司重整车间连续重整装置班长褚继勇从1993年起就担任班组长工作,一直是车间的生产技术骨干和排头兵,是名副其实的“全能操作员”。褚继勇先后带出一个又一个先进班组和集体。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市十大杰出青年……今年,褚继勇获得2020年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是他脚踏实地地坚持与辛勤挥洒的汗水。

  作为重整车间“元老”,褚继勇见证了公司重整车间发展的全过程,一直在工作的最前沿。褚继勇的工作不具体,变化大。既有生产流程变换、机组切换的现场监督管理又有技术改造、课题攻关等科研管理工作。他从一个岗位调到另一个岗位,从一个角色转换成另一个角色,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从无怨言。以褚继勇名字命名的职工创新工作室,以创新的思路、扎实的工作等多方面优势荣获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每年工作室活动多达80次,为企业生产和安全保驾护航,为技术咨询与决策提供依据。

  已经是集团公司技能专家的褚继勇,从来没有放弃过对专业知识学习的渴望,新型炼厂要求有高科技、高技能的人才队伍来支撑。正如他的座右铭那样,多年来他自学整理完成“加热炉热回收之空气预热器讲座“等讲稿后,又提出课题“仪表防冻知识解析”等,每年他整理的学习笔记有40多万字。2016年至今,褚继勇参与多项技改,他还提出全国首例“双抽提蒸馏塔”形式的设计思路。正是因为褚继勇的精湛技艺和精通几套装置管控的能力,成功解决了生产的一个个难题,及时发现生产中异常并组织处理。在车间内,褚继勇更是身先士卒,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当生产波动时褚继勇总是能提供最有价值的数据,为找出问题、查出隐患提供最原始资料。

  褚继勇工作在第一线、扎根在第一线,在刻苦钻研的同时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所学,体现了自身的价值,他从严要求自己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是他成就的源泉,他的工作岗位是平凡的,可是他的工作热情和坚持注定他有着不平凡的人生,取得不平凡的业绩。



上一篇:锦州 | 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技术研发小组:爱岗敬业 自主创新 争创先锋 下一篇:锦州 | 马赫聪:兢兢业业的奋进者 不负韶华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