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 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港口保障中心固机科班组:提升技术能力 铸就钢铁队伍

2020-05-18 14:47:07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港口保障中心固机科组建于2018年,主要负责锦州港门机设备、灌包机、集装箱流动机械设备等合计124台大型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固机科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服务提升、保障有力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班组建设,加强与各生产公司之间的沟通协作,有效保证设备完好率,每年公司目标责任书完成率均达100%。2019年被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评为“最佳班组奖”。今年,港口保障中心固机科班组被授予辽宁工人先锋号称号。

  港口保障中心固机科科长王晶告诉记者,作为维修行业,需要长时间与钢铁和油泥为伴,一身油、一身泥是家常便饭。但固机科的维修人员为了港口发展,工作起来废寝忘食,整日整夜与设备为伍,在公司领导的支持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固机科打造成了一支钢铁般的队伍。

  为了实现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整体维修力量的提升,固机科在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的同时,一次次挑战没有尝试过的大型故障。据统计,2019年固机科自主完成门机设备变频器改造、场桥吊具储缆筐改造等多项工作,为公司创收15.8万元,并首次对门机小拉杆下铰点轴承开展自主维修项目、门机下支撑大修项目,创收数十万元。

  为了不断强化“创新实践”模式,积极培养职工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27日成立了第一批创新工作小组,其中就包括港口保障中心固机科创新小组,后命名为王晶创新工作室。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已经完成创新项目12项,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100多万元。创新工作室在运行过程中,不断优化创新工作开展流程,致力于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并多举措开展人才培养,取得阶段性成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港口保障中心固机科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手抓,一方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另一方面精准管控保生产。固机科以生产需要为前提,确保主力调度,又快又好地完成了30A门机起升减速箱大修等。



上一篇:锦州91个创新工作室创效5亿元 下一篇:锦州 | 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技术研发小组:爱岗敬业 自主创新 争创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