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总结对帮扶助100户贫困户脱贫

2020-04-03 09:21: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3月31日,朝阳市总工会50名机关党员干部驱车130公里,来到建平县黑水镇,深入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对接、问需解难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根据朝阳市《关于开展万名党员干部携手贫困户奔小康活动方案》要求,市总今年将举全会之力结对帮扶建平县黑水镇,以更大的力度,更精准的措施,助力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朝阳市总按照“1+2”标准,组织机关50名党员干部与黑水镇七贤营子村、风水沟村、老爷庙村、东升村、大营子村、兴隆沟村共100户贫困户结对,重点开展“四个帮助,一个宣传”。

  对结对的贫困户每人每月至少入户一次,调研了解家庭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早日脱贫致富。

  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类”为主的自助脱贫项目,帮助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代养代种类项目,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开展就业培训、就业输出,确保贫困户年内有一项增收项目。

  帮助因病致贫返贫的贫困户寻医求药,联系农村合作医疗相关部门,解决医疗遇到的实际问题。对因学致贫返贫的,通过“金秋助学”等有效方式帮助解决求学难题。对五保户、低保户,帮助与民政部门沟通联系,落实相关待遇。大力提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定期为贫困户捐款捐物。

  协助贫困户做好动态填报和更新完善,及时和驻村工作队沟通核对,确保贫困户档案准确、完整、规范,认真填写“朝阳市万名党员干部携手贫困户奔小康结对帮扶手册”,真实反映贫困户实际情况和脱贫攻坚成效。



上一篇:沈阳市总调研组深入铁西区调研 下一篇:阜新市总多措并举积极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