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首趟支南临客启程南下

2020-01-17 13:22:5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月1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东北地区首趟“支南临客”已于1月5日启程南下,前往目的地广州江村,开启为期40余天的“北车支南”任务。

  据了解,为缓解南方春运压力,自1997年起,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每年都要调配部分车辆向南方热点城市开行临客支援春运,23年来,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开行支南列车828组,运送旅客近1096.3万人次。今年春运,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共派出4组72辆列车参与支南工作。

  今年,支南列车车体不断优化。列车配备电暖气和电茶炉,为满足旅客不同乘车需求,组中还编挂了配备无障碍设施的车辆。同时,针对每组支南列车的衣帽钩、行李架等设施进行全面检修。为确保支南临客运行安全,从2019年12月起对全部支南列车进行细致整备。同时,精心挑选20名乘务员参与支南工作。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车辆段和该段工会还将一份关心和爱心送给支南乘务人员和其家人。沈阳车辆段支南乘务员张洪军说:“单位给我们准备了肉蛋蔬菜等主副食食材及面包、火腿肠等方便食品。工会又特别准备了干果、水果礼盒。”针对直供电客车回送过程中无法供电、取暖的实际问题,该段为直供电回送车体专门加挂一辆锅炉采暖客车。同时,沈阳车辆段和该段工会通过发放连心卡,建立与支南乘务员家庭的一帮一互助。春节期间还将组织专人登门到支南乘务员家中送去年货、送去关心。



上一篇:我省启动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主题日活动 下一篇:胡春华: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