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沈阳城乡居民医保一年最高报销15万元

2019-12-30 10:06: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记者从沈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明年1月1日起,沈阳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将整合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费由医保基金埋单,年最高报销限额提高到15万元,成为新政最大亮点。


  ​

  新政明确,2020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本市就读的在校学生,个人缴纳170元。其中属于城乡低保对象、孤儿和重度残疾人员,个人不缴费;属于城乡低保边缘对象,个人缴纳68元。非在校未成年人、成年居民,个人缴纳360元。其中属于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和重度残疾人员,个人不缴费;属于城乡低保边缘对象,个人缴纳144元。参保城乡居民可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即时结算。



上一篇:截至11月底全国城乡低保对象4333.5万人 下一篇:公安部:严打食品犯罪 切实保卫餐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