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总筑根基 强举措 促成效

2019-12-06 09:32: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顶着寒风裹挟着的细雪,朝阳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王荣义又一次起了个大早,驱车行进在去往县区的路上。

  “建会月得的后遗症。”王荣义指了指自己的腰,笑着说。从9月份开始,朝阳市总开展了建会入会推进月活动,期间,王荣义各县区跑个遍,最后累的直不起腰,只好绑了一个护腰。

  “基层工会组织不健全可不行。”王荣义直言,根基不牢,地动山摇,这是推进“双服务”工作的基础所在。

  一组数据可以说明朝阳市总建会入会推进月的工作成绩:新组建基层工会203家,建立村(社区)工会107个,工会组织联系点9350个,发展会员119296人,其中“八大群体”职工会员4875人、劳务派遣工会员4783人、农民工会员107596人。

  王荣义表示,建会始终是工会工作的基础,为了强基础,多年来各种举措轮番上阵。如此一来,该建会的基本都建会了,剩下的“空白”已经不多了。“工会组织必须实现动态全覆盖。”开展建会入会推进月,王荣义说就是打一场“攻坚战”,再难也要把工会建起来。朝阳市各县区根据各自情况,各展其能。凌源市以“一条街”入会广泛吸纳商业门面店铺零散务工人员,北票市以“四个清”全力推进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建会入会工作。双塔区以“全覆盖”为目标稳步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

  此外,今年朝阳市总通过“慰问困难职工退役军人”“集中救助”等一系列活动,发放资金1380万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12307户。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问题,今年,朝阳市总联合人社等部门开展“春风行动”“就业创业服务月”等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同时,各级工会还通过举办订单式、定向式再就业培训班99期,培训3573人,实名制安置就业3364人。在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中,已筛查的企业女职工达11432人,查出病情的27人分别给予每人1万元的救助资金。

  今年,市总与人社局、住建局联合举办10个工种的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参加单位60个,参赛职工选手340人,覆盖职工6万余人;市总还成功承办了全省汽车维修工大赛,8个市54名选手参赛;组织94名职工选手参加全省职工炼钢等12个工种大赛。各级工会开展各类劳动竞赛70项次,参加职工10万余人。



上一篇:沈阳两家职工书屋获评全国最美 下一篇:锦州市总举办第三届“最美劳动者”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