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开展宣传“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活动

2019-11-27 09:52: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11月22日,省妇联联合铁岭市妇联、昌图县妇联,在昌图县举办了“拒绝家暴·法进万家,巾帼在行动”辽宁省“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宣传暨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活动现场,省妇联为铁岭市反家庭暴力宣传员颁发了聘书,为铁岭市百合家事“反家暴宣传关护队”授旗。同时举办了由志愿者自创的反家暴行为艺术展,摆放了反家庭暴力宣传展板,设置了咨询台。活动当天共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


  ​


  多年来,省妇联始终坚持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作为维护妇女儿童人身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相关内容纳入“平安辽宁”建设总体规划、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考核体系、纳入全省法制建设体系,还联合公安机关建立了家暴案件接处警制度,出台了《辽宁省家庭暴力告诫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开展治理家庭暴力专项行动,推动形成了多部门协同联动反家暴工作机制,同时在全省500个社区(村)建立了省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示范工作站,带动全省建立社区(村)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12110个,基本实现全省社区(村)反家庭暴力组织网络覆盖率100%、家庭暴力介入率100%。



上一篇:人社部:招聘求职短缺职业营销员位列第1名 下一篇:财政部:前10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