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总服务女职工工作现场见闻

2019-11-20 09:22: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最近一周,在银行工作的盘锦女职工小邹心情特别好,由工会牵线,一直忙于工作的她交友成功了。故事还得从今年“双十一”说起。

  今年以来,盘锦市总工会一直将服务女职工作为重点工作,为引导和激发女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维护女职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家庭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而努力。


  她”的幸福由工会操心


  11月11日,为帮助单身职工寻找心仪的另一半,助单身职工收获爱情,组建幸福家庭,盘锦市总工会在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举办了单身职工联谊会。来自盘锦市各县区的100余名单身职工参加交友联谊,其中还有两名特殊的嘉宾。一位是小邹的母亲,一位是男嘉宾的父亲。因为两个年轻人工作的原因,不能到现场参加活动,由于不想错过这次机会,两个人向工会申请由家长代为参加。会场上,两名家长替孩子作了介绍,并且认真阅读了信息墙上的嘉宾信息,对感兴趣的嘉宾信息还拍照记录下来。

  会后,小邹的母亲又通过微信联系到市总工会干部说:“对那位没到场的男嘉宾很感兴趣,希望与他取得联系。”通过工会干部多次沟通联络,最终两名年轻人在会后牵手成功。

  截至目前,盘锦市总工会已经举办了3次联谊会,近500名单身职工参加活动,每次都会有单身职工牵手成功。


  “她”的健康由工会关注


  为保障女职工身心健康,盘锦市总积极推进“两癌”筛查工作,将其作为今年女职工工作的重点。盘锦市总工会科学谋划、精密部署,将“两癌”免费筛查与工会会员实名制工作相结合,及时建立“两癌”筛查实名制数据库。充分利用工会会员实名制数据库,认真做好各单位特别是困难企业的应检未检女职工人数的调研统计和整理,并将这些女职工纳入盘锦市首批筛查序列,让困难女职工最先享受到优质的工会服务。

  在确定“两癌”筛查定点医院前,盘锦市总特意组织基层工会干部到定点医院考察,以便让女职工选择自己满意的定点医院。定点医院确定后,为了方便偏远地区女职工就地就近筛查,选择到哪家定点医院筛查,盘锦市总再次把选择权交给了基层单位。在“两癌”筛查期间,盘锦市总还到定点医院进行暗访,以掌握医院的服务情况,一切从细节入手,确保受检质量,让女职工满意。截至目前,已有367家企事业单位的1.77万余名女职工进行了“两癌”筛查。

  此外,盘锦市总还关注女职工心理健康,广泛开展知识讲座,切实增强女职工心理健康保健意识,缓解女职工面对工作和家庭双重角色带来的压力,学会正确地进行心理调节,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上一篇:营口市总建立职工培训基地 下一篇:盘锦市总多举措擦亮职工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