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总召开县(市)区工会主席工作会议

2019-07-22 09:20:4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葫芦岛兴城市总工会2500余平方米综合性职工服务中心即将上马;龙港区总工会顺利举办3期培训班,为500余名职工提供技能培训;锦西石化公司工会在春节期间慰问困难职工697人,发放救助金258.1万元……7月12日,葫芦岛市总工会召开县(市)区工会主席工作会议。会上,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主席和企业工会主席,围绕省、市总工会全委会议精神,特别是围绕“双服务”工作,全面、系统汇报了上半年工会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今年上半年,市总工会紧紧围绕“三大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双服务”实施意见,组成劳模宣讲团进企业、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宣讲18场,职工听众7500人次;成功召开第七届劳模表彰大会;深入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体活动;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活动;为3200名女职工免费进行两癌筛查;投入资金220万元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今年是葫芦岛市总工会建会30周年,市总工会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服务改革,做好职工会员维权工作;开展职工劳动竞赛,打造新型职工人才队伍;积极开展“双创”活动,提高广大职工参与热情;推进职工文化建设,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全力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实现脱困解困目标;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为新时期工会工作上水平提供保障。

  同时,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会党的建设质量。在提升政治意识上,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履职尽责上,做好本职工作,杜绝不担当、不作为;在增强忧患意识上,防范各种风险,杜绝不稳定因素;在整顿“四风”上,树立良好工会形象,杜绝“新四风”;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要搞好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改;在搞好党风廉政建设上,加大检查指导监督的力度,营造工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篇:铁岭市总开展为“7·3”龙卷风灾区献爱心活动 下一篇:沈阳市举行2019职工全健排舞(工间操)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