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总140万元为环卫工人建小“家”

2019-03-15 08:28: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初春的本溪,乍暖还寒,在位于本溪市平山区的站前环卫之家里,平山区站前保洁队队长王茹刚推开门,同事便招呼他进来喝口热水暖暖身。

  一直以来,对于山城的环卫工人,能有一个休息场所成为迫切的愿望。如今,在本溪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环卫工人的愿望变成了现实。自去年开始,本溪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的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健康体检、走访慰问及建设爱心驿站、政策法律宣传等“十个一”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县区两级工会投入近140万元,全部用于“十个一”活动。

  崭新的环卫驿站里,桌椅、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王茹一边介绍一边兴奋地说:“自从建起环卫驿站,我们的心情更好了,干劲更足了。”为了帮助环卫工人改善劳动条件,解决工作中的用餐、休息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市、县区两级工会先期投入40万元,建设9个“爱心驿站”,还有18个正在建设中。

  推动有关部门和企业落实964名环卫工人的高温作业待遇;加强职工心理健康建设,针对环卫工人存在的心理压力或心理失衡等问题,开展了5场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就环卫工人合法权益、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法律援助问题现场解答;投入43万余元,为全市40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送雨衣……本溪市总工会一系列关爱环卫工人的举措,不仅增强了环卫工人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意识,也维护了环卫工人的合法权益。来自明山区东兴环卫所的郭露露说:“工会为我们做了很多实事,每年定期体检,为我们买雨衣,对困难职工进行帮扶,真是让我们打心底里感受到了温暖。”



上一篇:大连市优秀女职工(集体)受到各级表彰捷报频传 下一篇:沈阳市总劲刮聚焦工会高质量发展的头脑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