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赴三胜堡村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

2019-02-13 08:26: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21,省总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来到省总工会驻村扶贫点——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山城镇三胜堡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为村中71户困难户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慰问组成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自开展驻村帮扶以来所发生的变化和帮扶项目所取得的成效。鼓励他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驻村工作队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走上致富道路。

  “屋里很暖和啊,年货准备怎么样了?”在贫困户于清河家中,慰问组成员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情况。“房子是今年新盖的,秋天时分红还得了3000元钱,生活改善了不少。”于清河说:“有了房子,我就不愁了。”无房可住,一直是于清河的心病。为了解决他的难题,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通过省总工会和当地政府筹集到的建房资金,为其新建了60平方米的新房。在于清河崭新的房间中,阳光透过玻璃窗户,让室内暖意浓浓。洁白的墙壁、整洁的地砖、温馨的卧室、干净的厨房、室内水冲厕所……这一切,让曾经无房可住的于清河梦想变成了现实。

  在于清河家中,慰问组成员还详细了解了他的家禽养殖以及副业情况,祝福他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并为其送上了慰问金。

  自省总工会帮扶工作队驻村以来,工作队在省总工会党组、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三胜堡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产业项目帮扶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工作队先后争取省总工会扶贫资金600余万元,筹集各方项目和资金500多万元,落实帮扶措施16项,有力地推动了贫困户脱贫和帮扶村建设发展。其中,帮助贫困户修建房屋就是驻村工作队的一项具体工作。在前两年工作的基础上,去年,驻村工作队又争取30万元为11户贫困户维修房屋,为11户房屋破损严重的贫困户新建或帮助购房。

  此外,去年贫困户最高兴的事莫过于拿到了红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贫困户脱贫,2016年,省总工会和三胜堡村集体共同出资组建了联心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种植了包括龙胆草、刺嫩芽、玉竹和辽藁本在内的各类中草药260余亩。去年秋天,经过3年培育,70余亩龙胆草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经村两委会商议、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在扣除各项成本的基础上,决定拿出19.8万元给贫困户进行分红。按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数计算,本次分红共涉及66132口人,每人获得了1500元,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

  今年52岁的贫困户刘少文一直和老母亲居住。在他家中,慰问组成员十分关心母子二人的身体和脱贫情况,得知母子身体都很健康时,慰问组成员十分欣慰。刘少文说,他在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和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两年前开始饲养蜜蜂,去年产了500多公斤蜂蜜,收入两万多元,如果不是因自己生病住院,耽误了管理,还能多产些蜜。看到刘少文越来越好的生活,慰问组成员十分高兴,鼓励他养好身体,早日实现脱贫。并嘱咐他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反映,村里和驻村工作队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上一篇:公益广告《我的守护你的平安》 下一篇:我省各级工会迅速高效落实“双服务”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