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总开展“送温暖送荣誉、大宣讲大调研”活动

2019-02-01 07:41:3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到困难企业和职工家中问需解难,把奖状证书送到车间班组,向劳动模范和岗位上的劳动者表达敬意……1月中旬以来,沈阳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分成10个慰问组,赴各区县(市)、产业工会下属企业,开展春节前“送温暖送荣誉、大宣讲大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送温暖是此次“两送”活动的重头戏。半个月来,沈阳市总10个慰问组共走访慰问困难企业11家,给予每家30万元慰问金;走访慰问13名困难劳模和10名困难职工,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慰问金和价值300元的慰问品。此外,慰问组还为交警、环卫、公交、供暖、在建工地等岗位上的一线职工送去实用、暖心的慰问品。在于洪区困难职工雷宝志家,市区两级工会领导为他和患病妻子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鼓励一家人坚强乐观,积极治疗,用爱和信心战胜病魔。

  送荣誉到岗位,让获奖者感受荣光,让身边人明确努力方向,是去年以来市总工会提倡并践行的工会工作新理念。市总慰问组分别深入央企、国企、民企,为14个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状和证书,为9家省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在广大职工中掀起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热潮,凝聚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合力。

  在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市总工会主要领导为曹茂国劳模创新工作室颁发“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牌匾,让全所职工倍感振奋。“这既是对我们取得成绩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所长吴文生表示,面对今年更为重要、更具挑战的科研任务,全所上下将加强人才培养,加大科研力度,加速创新发展,戮力同心,肩负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今年起,市总每年列支专项资金1亿元,连续三年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企业工会工作”“力求人员、经费、政策‘三下沉’,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市总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会面向基层一线和职工群众,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及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市总工会“三突出、三贴近、开门办会”和“三下沉”等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市总工会还结合走访慰问活动,深入了解基层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盼,了解掌握企业发展和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困难、职工福利待遇落实情况和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上一篇:阜新市总慰问一线职工 下一篇:沈阳职工文化年货已配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