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总工会2019年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建设全覆盖

2019-01-14 11:11:58 来源:鞍山市总工会 作者:鞍山市总工会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总、省总关于职工权益保障的工作要求,鞍山市总工会按照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关爱一线环卫工人“十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鞍山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以服务一线环卫工人为中心,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在全市开展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建设活动,进一步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条件与环境,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环卫工人、关爱环卫工人、良好氛围,让环卫工人实现体面劳动、尊严劳动。

  市总在2018年完成29个试点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建设资金拨付的基础上,2019年按照“科学规划、合理选址、社会共建、资源共享”的原则,先行在主城区通过新建、改建、共建、捐建等方式,积极推进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建设,实现我市主城区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服务全覆盖,并逐步向县(市)延伸。

  强化组织领导。市总工会成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建设领导小组,市总工会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县(市)区总工会、环卫部门和市总工会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

   统筹协调联动。市总工会负责组织考察调研,与各县(市)区总工会及环卫部门确定各地区驿站建设的总体规划。各县(市)区总工会与当地的环卫部门综合考虑多方面条件联合确定自建驿站数量及分布,同时对有意联建爱心驿站的社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统筹考虑和筛选。

  广泛宣传发动。通过新闻媒体及多种新媒体发出倡议,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踊跃提供场所、赞助设施、奉献爱心,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环卫工人、关爱环卫工人、共同维护城市良好卫生环境的浓厚社会氛围。

  建立考核机制。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建设领导小组将定期对全市爱心驿站建设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对自建的爱心驿站存在问题的,要进行及时整改,以便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更好服务;对联建的爱心驿站存在问题的,通过建立进入与退出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对管理工作到位、作用发挥好、一线环卫工人满意度高的爱心驿站,市总将对其进行额外的资金或物资奖励。

  加强资金监管。爱心驿站建设资金要专款专用,不能擅自改变用途或扩大使用范围。为确保爱心驿站建设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市总生活保障部在资金拨付前,将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工程量评审,资金拨付使用后,将会同市总经审办、财务部等部门,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



  

上一篇:辽阳市总工会转作风谋振兴 下一篇:鞍山市总走访慰问“六类”困难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