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辽宁省总工会优秀技术工人休疗养示范活动启动

2023-09-13 08:31:3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9月12日,2023年辽宁省总工会优秀技术工人休疗养示范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沈阳、鞍山、抚顺的70名优秀技术工人齐聚丹东,开始6天5晚的休疗养活动。

  省总工会高度重视此次优秀技术工人休疗养活动,不仅要求各级工会做好休疗养人员的报名、组织等工作,还要求丹东市总工会用心筹划、细心准备、精心组织、尽心服务,突出休疗养内涵,打造休疗养品牌,发挥好职工服务阵地的窗口作用。


启动仪式现场


  参加此次休疗养活动的优秀技术工人都是坚守在一线的行业优秀技术人才。今年54岁的辽沈工业集团一线职工李国川是第一次参加带薪休疗养活动,他说:“感谢工会给我们这次机会,可以来到美丽的丹东休疗养和学习交流。我的工作危险性较高,粉尘多且室内外温差较大,出汗量也较别的工种多,工作时还得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保持弯腰状态,我们班组大部分人腰肩都有问题。”

  休疗养期间,70名优秀技术工人可以享受免费的体检理疗。“我要先去检查一下身体,然后去试一下腰部和肩颈的蜡疗。”李国川对理疗项目十分期待。丹东市总工会还安排了温泉水疗、心理减压测试,集中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将组织开展技能提升小课堂,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知识、长见识、交朋友。

  随着省总工会休疗养工作的不断提质扩面,“走进职工群众家里、走进职工群众群里、走进职工群众心里”已成为辽宁工会人的使命与担当。示范活动将持续开展7期,共500名一线优秀技术工人参加。



上一篇:省总工会下拨3884.2万元常态化送温暖资金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企业和广大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