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级工会开展“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活动惠及职工超百万人次

2023-09-11 08:34: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在2023年“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活动中,全省各级工会组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开展防暑降温工作,惠及职工超百万人次,切实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高温作业一线劳动者的心坎上。

  高温季节是事故易发、高发季节。全省各级工会采取多种措施,多管齐下,紧紧围绕职工现实需求,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在盛夏高温季节集中开展各类服务职工活动,做好健康保障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绿平带队走进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冷轧厂,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并送去防暑降温物资。同时,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相关保护措施,提高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沈阳市总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能够体现工会元素,且职工喜闻乐见的送清凉活动,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大连市总工会在25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开展了小程序扫码领取瓶装水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一线作业群体提供清凉服务。抚顺市总工会组成慰问组赴一线慰问了货车司机等各类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职工。

  据统计,今夏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中,全省各级工会共筹集慰问资金及实物合计5703.8万元,慰问企业和工地6104家,惠及职工超百万人次,其中农民工74654人;开展联合防暑降温专项检查1134次,组织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活动1115次,查实问题568个,全部整改完毕;督促高温津贴发放9127.4万元;开展职业卫生宣传教育3989次,惠及职工46万人次,发放职业病防治资料近17万份;建立清凉驿站2447个。

  活动中,全省各级工会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聚焦职工群众特别是生产一线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向职工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法律维权、送健康培训等方式,积极开展了本年度防暑降温工作,发挥工会宣传引导和协调推动优势,打造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品牌。



上一篇: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精神 下一篇:省总工会下拨3884.2万元常态化送温暖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