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精神

2023-09-08 08:30: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9月7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全总部署要求,研究我省工会系统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对航空发动机研制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广大职工为建设航空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字暖心,催人奋进,凝结着深刻内涵,蕴含着无穷力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彰显了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一以贯之的关心重视和一如既往的深厚情谊,为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当好主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学细悟蕴含其中的“人民至上”执政理念和对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的殷切期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全省广大职工牢记使命责任,坚定报国志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提高技术技能水平,积极投身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广大劳动群众焕发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持续注入强劲动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全省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省总工会和各级工会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回信精神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执政理念,以上率下,推动回信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结合万名工会干部“三走进”专项行动,推动广大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进职工群众,广泛开展分众化、接地气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积极谋划有深度有声势的系列宣传,营造全会上下抓学习重落实的良好氛围。

  要激发团结奋斗强劲力量,动员广大职工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当先锋、建新功,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作为职工群众政治引领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职工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组织职工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深化“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充分发挥企业班组的基础作用,形成创新创造的强大动力。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支持鼓励技能人才立足岗位努力攻克更多的关键性核心技术,加快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要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劳模工匠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李志强班”牢记使命、矢志报国、勇攀高峰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明确方向,从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以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立足岗位,提高本领,攻坚克难,自觉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选树宣传一批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先进鞭策后进,努力让“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要继续支持和推动“李志强班”班组建设工作,特别是围绕班组创新工作方面,一如既往的给予帮助和支持。针对新时代班组建设的新特点和新要求,加大建设力度,分类指导推进,不断提升基层班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激发一线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企业班组建设层次和管理水平。



上一篇: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在我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篇:我省各级工会开展“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活动惠及职工超百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