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在我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9-08 08:23: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在我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使命责任、坚定报国志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航发黎明公司:攻坚克难建设航空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给“李志强班”职工回信的消息传来,中国航发黎明公司(以下简称黎明)全体干部职工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大家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李南激动不已,他表示,身为航空发动机研制战线的一员,感到了沉甸甸的使命责任,将牢记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勇攀高峰。2023年刚入职的李天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他斗志昂扬,步入新岗位后,将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敢于拼搏,勇于担当,为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语重心长,暖意融融,我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洪家光表示,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一如既往地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攻坚克难,为航空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黎明盘轴加工厂生产现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赵天杨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黎明航发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黎明机匣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攻关现场,栗生锐“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创人栗生锐正与团队成员共同攻关,他表示,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培育更多优秀技能骨干,助推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

  黎明某保障团队技术组长马作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说:“我将坚定不移带领团队成员扎根外场,保障产品质量,为客户提供满意、好用产品,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殷切期盼。”

  “让中国的飞机用上更加强劲的‘中国心’,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期待,党和国家高度关注。”黎明技术中心热表处理技术研究室员工梁莹表示,作为一名技术工作者,将积极开展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的探索,敢于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突破,掌握更多关键加工技术,为打造强劲动力作出更大贡献。


  沈阳市:深刻领会回信精神丰富内涵


  9月6日,沈阳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和沈阳市委常委会有关要求,研究部署沈阳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深刻领会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明确要求,对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的殷切期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在全市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引领广大职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转化为坚定理想、拼搏奋斗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推进沈阳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实际行动。二要聚焦全市20条重点产业链,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广大职工以“李志强班”为榜样,不断提高技术技能素质,努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助力沈阳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不断汇聚新动能、塑造新优势。三要深入推进劳模精神在社区、在企业、在机关、在校园、在农村活动,加大对劳模工匠以及高技能人才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职工学习典型事迹,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大连市:把回信精神作为力量源泉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在大连市劳模工匠、一线职工和工会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砥砺奋进的力量源泉,积极学习新知识、苦练新技能、掌握新本领,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多突破,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佳绩,勇当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辽沈战役”急先锋,奋力书写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无愧时代的崭新篇章。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陈兆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强调“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作为一名通过劳动技能竞赛成长起来的新时代产业工人,要始终追求工程测量上的精湛与创新,努力攻克本领域更多关键技术,在大国工程中勇担时代赋予劳动模范的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努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这为我们进一步攻克高端数控机床‘卡脖子’问题指明了方向。”全国政协委员、省劳动模范、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于本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企业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把这份嘱托、期望转化为加快自主研制步伐的不竭动力,努力在数控机床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多突破,不断学好新技能新技术,走自主创新、替代进口、制造强国的发展道路,为扎实推进数字大连、智造强市建设作出一线科技人员的新贡献。

  辽宁省劳动模范、大连三仪动物药品有限公司设备网络保障部电工于海东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努力发挥劳模创新引领作用,在兽药创新研发,推动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相关工作中,为企业有序推进兽药创新研发与应用、推动兽药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设备和网络服务,努力成为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人才。

  如何更加高效地分拣货品、如何尽可能少绕路派送快件、如何将收件和派件更好结合?大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快递小哥”王增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他和同事更加坚定了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学习、提升技能的信心,将努力设计更多的优化路线、分享更多的收派小技巧,用技能创造助力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同样激励着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航空发动机研制战线职工的勉励,也是对各级工会干部的殷切嘱托。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质量产业工人队伍,助力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要激发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加大对劳模工匠、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支持力度,更加关爱一线科技工作者,为科技研发创新,为科技人才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工会动能。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努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将大国重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大连市西岗区总工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会上,全体机关干部了解了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发展历程。大家结合各自学习、思想和工作情况畅谈学习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营口市:厚植劳动情怀激发奋斗潜能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在营口市工会干部、各级劳模、一线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厚植劳动情怀,激发奋斗潜能,为实现营口市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辽宁省劳动模范、鞍钢股份有限公司鲅鱼圈钢铁分公司热轧部员工宋运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作为辽宁省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加倍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全身心投入到生产经营实践、创新创效攻坚之中。”

  营口市环境工程开发有限公司职工周杨说:“作为一名一线工人,我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立足本职岗位,拿出更大的干劲、钻劲,以更精湛的技术、更务实的作风展现营口环境人新作为。”

  ​营口市鲅鱼圈区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负责人付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一线职工的殷切关怀。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我将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进步、职工幸福提升贡献力量。”



上一篇: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在我省广大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篇: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