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机关干部赴丹东东港市前阳经济开发区开展蹲点工作

2023-05-12 08:27: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5月9日,辽宁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组到丹东东港市前阳经济开发区报到,开始为期3个月的蹲点工作。此次蹲点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任务及全国总工会关于2023年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省总工会经过认真研究,决定把蹲点工作安排在前阳经济开发区,切实帮助园区、企业健康发展。

  省总工会高度重视此次蹲点工作,将“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纳入其中,精心组织动员机关干部积极参与蹲点工作,要求蹲点工作组同志在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中,接受锻炼和考验。省总工会希望蹲点工作组同志要珍惜蹲点工作机会,充分利用3个月时间,全力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聚焦《辽宁工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及开展“千名工会干部进企业 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结合工会组织优势,创新开展符合企业和职工需求的活动,积极开展送培训、送技能、送温暖、送清凉,培育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具有工会特色的项目,用服务和行动凝聚广大职工。二是要积极宣传辽宁各项惠企政策,进工地、入厂房、下车间,同企业家和一线职工深入沟通交流,积极为企业谋思路、找出路,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三是要虚心向基层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群众学习,把主题教育和蹲点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树立省总工会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蹲点工作组深入到东港隆泰轻钢彩板工程有限公司、丹东新盛造纸机械有限公司、辽宁黄海砂轮制造有限公司,走访班组和一线职工,与东港市总工会、前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总工会领导干部座谈,开展了以新时代开发区工会工作促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主题的调研,宣讲了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宣传了工会惠企政策,并听取了基层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建强共享职工之家(站) 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 下一篇:2023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辽宁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职工技能大赛决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