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共享职工之家(站) 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

2023-05-08 08:46: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辽宁工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职工能力水平,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日前,省总工会印发了《辽宁省总工会关于共享职工之家(站)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动共享职工之家(站)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意见》指出,建设共享职工之家(站),是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是创新服务职工群众形式和载体的有效手段。全省各级工会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共享职工之家(站)建设的重要性,以创新精神推进共享职工之家(站)建设,切实做到职工需求在哪里、工会服务就覆盖到哪里,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彰显新时代工会新作为,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在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建功立业。

  《意见》明确,按照“会、站、家”一体化思路,在生产型企业的生产型车间班组建设共享职工服务站,在街道社区、产业园区、商圈楼宇等职工聚集区建设共享职工之家。以资源共享、阵地共享、服务共享为理念,为职工群众提供就近就便服务的工会服务阵地,让职工零距离感受到工会组织就在身边、服务就在身边。

  共享职工之家(站)建起来,更要在依托组织建设、规划选址、错峰服务、统一标识和制度完善等方面管起来。各级工会在推进共享职工之家(站)建设过程中,要结合阵地凝聚和服务吸引,最大限度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及时推动建立新业态基层工会组织,加强区域性、行业性工会建设,破解小微企业工会组建难、职工入会难、规范建设难、作用发挥难等瓶颈问题,把建会和建家工作有效延伸到基层。要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根据职工群众工作生活作息规律提供错峰服务。《意见》强调,各级工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需求导向,加大经费支持,同时要强化监督评估和典型引领,不断提高共享职工之家(站)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省总工会在全国工会系统、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下一篇:省总机关干部赴丹东东港市前阳经济开发区开展蹲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