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2022-11-24 08:32: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1月21日,本溪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审议通过替补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等决定。会议选举本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柴力君为市总工会主席。

  柴力君表示,此次当选既是光荣的责任,更是沉甸甸的使命,将不辜负市委和全市广大职工的信任和重托,与大家并肩努力,为全市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蓬勃发展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会议着重就做好全市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工会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用实际行动去体现、去实践。

  会议指出,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和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职工至上”理念,把省委对群团组织提出的“两个找到”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扎实做好精准帮扶和普惠制服务,着力推动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的关心关怀与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让工会工作更贴近职工的需求,推动工会服务职工提质增效。

  会议明确,要依法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尊重职工的主体地位,把职工成长、权益保障、人文关怀与企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促进企业与职工共同发展,构建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本溪高质量发展中扛起工会组织的责任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工会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推进,紧紧围绕“四大战略”“五个本溪”“六个年”活动,持续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展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等活动,激励广大职工为推动本溪高质量发展施展才干、建功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本溪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新华章。



上一篇:大连: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 下一篇:沈阳市总工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罗阳青年突击队”先进事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