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总工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罗阳青年突击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2-11-24 08:34: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11月21日,沈阳市总工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罗阳青年突击队”先进事迹报告会,“罗阳青年突击队”代表、全国劳模、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王刚班班长王刚作了先进事迹报告。沈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顾少清主持报告会。

  会上宣读了《关于授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沈阳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并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颁授沈阳工人先锋号牌匾。劳动模范代表马长好宣读了《倡议书》。


王刚(中)与劳模们分享学习心得


  11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沈阳市总工会举行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扎根航空装备研制一线,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拼搏奉献的事迹为榜样,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王刚讲述了2013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第一批“罗阳青年突击队”成立,他带领青年职工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组建队伍,投入到科研生产攻关中去的故事。全体青年队员不惧困难,敢打敢拼,解决了大量生产难题、技术关键问题,他们发挥“罗阳青年突击队”和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全力为各个生产部门提供技术协作服务,提出“有技术难题就找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口号,并且对现场技术问题求助满足“三快”,即快速到达现场、快速诊断原因、快速解决问题。几年来,王刚劳模创新工作室为科研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技术问题的解决率达到100%,被誉为“生产线上的120”。

  王刚说:“作为‘罗阳青年突击队’代表之一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我感到特别荣幸。我们12名突击队员聚在一起,充分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感受。当我每每再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都会有更深一层的感悟。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罗阳同志的批示精神和重要回信要求,激发出更强烈的使命担当,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与希望。我们唯有不断推进科技自主创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才能打造出性能优良的大国重器。”

  报告会气氛庄重而热烈,劳模、工匠和基层工会干部等与会人员被王刚讲述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更激发出了奋进的力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透平转子车间资深主任制造师、数控立车工马长好等劳动模范在报告会后还与王刚进行了交流。他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劳模,我感到身上有一种责任,那就是要在本职岗位上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为沈阳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刚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奋战在祖国各条战线上的建设者,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力以赴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上一篇:本溪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抚顺市总工会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