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0 07:58:4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学百年党史 守育人初心

2022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锤百炼、百年求索,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带领人民走过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来朝气蓬勃、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一名有八年工作经历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我感到无限光荣和无比自豪!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我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向优秀支部书记学习,认真履职尽责!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做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陪伴他们成长,引领他们成才!引领青年大学生加入党组织,培养教育青年学生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牢精神之钙,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发挥先锋作用!积极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筑牢学生的信仰之基。在学校学院的领导下,我带领他们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他们讲授中国共产主义先驱者李大钊以高尚人格和崇高信仰致力于青年启蒙的故事,与同学们一起诵读“…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 讲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警予、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而在讲述的过程中,我也更深刻的体会到革命先辈镌刻在骨子里,流淌在血液里的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带领同学们依托主题党日开展实践活动,曾带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0余人,前往革命摇篮井冈山,在那里重温井冈山革命的光辉历史、学习体会井冈山精神,给学生们现场讲述“让信仰点亮人生”主题党课,与学生们一起写征文,这十几天的经历终生难忘,仿佛回到了革命时代!而在学习教育中,初心愈发明晰、信仰更加坚定;带领学生们到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抗美援朝纪念馆、雷锋纪念馆等革命基地参观实践,学习历史、祭奠先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筑牢信仰之基。

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加强青年学生的实践教育,强化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在学校学院的领导下,我带领同学们到大石桥金桥小学,把知识带给那里的孩子,让学生们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背景下感受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带领爱吧公益社团的同学们到辽宁省孤儿学校支教,带孩子们讲党史故事、唱红色歌曲,与他们一起开心的做游戏,每次活动结束,孩子们都依依不舍的送我们离去,而我和我的学生们,也在付出的过程中感受到价值的所在、思想的升华。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在抗击疫情、服务师生的过程中,同学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实践中提升了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

青年学生们在学习中提升了思想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在实践中加强了现实磨练、增长了知识本领,淬炼了初心使命。在学校学院的培养下,在支部学习教育的引领下,青年党员们在校期间品学兼优、甘于奉献,走向社会后,有的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乡村一线,投身乡村建设;有的到科学研究领域,探索新知、开拓创新;有的在军营中,保家卫国,绽放青春光彩;他们以青年视角、以青年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以青年力量、青年担当,践行着赤子初心,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在奋力的参加着这场接力跑。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唯有不忘初心,才能有不竭动力;唯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我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奋勇前行,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月红

                                      2022年6月5日


上一篇: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照亮振兴辽宁之路 下一篇:铭记历史 不负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