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油田公司兴隆台采油厂开展“争星夺金”活动推动工会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2022-05-19 08:26: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站,现在我向大家讲解进站须知……”近日,中国石油集团辽河油田公司兴隆台采油厂采油作业三区兴31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都是在“争星夺金”活动中获得“金牌班组”“星级职工”荣誉的班站长。

  今年,该厂群团工作部组织开展了争创“金牌班组”、争当“星级职工”的“争星夺金”活动,深入推进工会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推进标杆班组建设,提高生产管理水平。

  “我们今年采取拍摄视频事迹与评审委员会评选相结合的评选方式,评选过程也是宣传传播优秀经验的过程。”厂工会副主席陈凤波说。活动期间,全厂共159个班组,2689名员工参与活动评选,推选出的17个“金牌班组”和18名“星级职工”的视频事迹在“幸福兴油人”抖音号进行展播。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发全厂员工的持续关注,目前,活动已累计获点赞8000余次,许多员工被视频中班组员工争分夺秒保油上产、面对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感染着、激励着。

  活动形式喜闻乐见,表彰形式更接地气。今年,授牌表彰现场不在会议室,而是搬到“金牌”班站。

  “我们收集各站废弃工具零配件,建立出入库台账,修好后再依据需求流转到各个井站,盘活了闲置废弃工具,也滚大了‘雪球’……”作为东道主,兴31站站长叶飞向大家介绍多功能小站变废为“宝”的经验做法。随后大家来到兴二转站,站长武凤伟分享了如何将党建与管理深度融合,开展标准化站队创建、安全隐患排查、成本分析等工作心得。“金牌”班站长们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赢得现场员工们的赞誉,现场课堂也令学习效果加倍。“这次在‘家门口’,既领了奖又与精英们学习交流,真是一举两得。”武凤伟深有感触地说。

  在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建红看来,让获奖员工在井站迎来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更具示范效应。马建红说:“现场授牌颁奖,既是交流会,也是形势任务教育的现场会。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励更多员工把个人的奋斗与企业发展紧紧融合在一起。”



上一篇:省机场集团:软服务硬措施助“空中动脉”畅通 下一篇:国网锦州供电公司工会:解赴长保电勇士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