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辽宁省首届“先锋杯”职工篮球比赛开幕式侧记

2023-11-29 08:36: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全面振兴展雄风,迎“篮”而上当先锋。

  11月27日,辽宁体育馆内的CBA辽宁男篮主场比赛场馆内气氛热烈,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体育局主办,沈阳市总工会、沈阳市体育局承办,辽宁省篮球运动协会协办的辽宁省首届“先锋杯”职工篮球比赛开幕式正在隆重进行。

  随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绿平宣布比赛开幕,一道道激光在场馆中亮起,场地中的大屏幕上渐次出现“学思想 当先锋 建新功 重振辽宁工人雄风”17个金光闪闪的大字。

  本次赛事的LOGO,整体由象征着全省14个市、沈抚示范区及各产业工会、驻辽国有特大型企业职工的火苗组成,汇聚成一颗冉冉升起的篮球火炬,象征全省广大职工凝聚如火的向心力,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所迸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激情。

  一个寓意深刻的LOGO,便可看出赛事组委会全力呈现给辽宁广大职工群众一场高水平、群众性职工体育赛事的信心和决心。

  在辽宁男篮登顶CBA的比赛场馆内,《咱们工人有力量》《团结就是力量》等歌声此起彼伏,广大职工在这一刻唱响了辽宁工人的时代强音。

  你们是自豪的建设者,你们也是快乐的建设者。工间操全健排舞《自豪的建设者》,充分展示了辽宁工人的崭新形象,表达了广大职工坚决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辽沈战役”的壮志豪情。

  篮球操《加油GO!GO!GO!》,号召全省广大职工共同为梦想加油,为时代喝彩。

  在合唱《强国有我》环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方文墨、张腾蛟等职工代表从职工群众中走来,寓意劳模工匠的成长源于职工,他们代表全省广大职工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强国复兴有我,勇争先锋看我。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力量,广大职工的誓言最铿锵,广大职工的誓言也最深情。

  在全场观众的期待中,首先入场的是裁判员队伍,这是一支集合了国际级、国家级裁判的高水平执裁队伍,他们将保障本届赛事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勇担东北振兴“跳高队”的大连市职工代表队、“钢都”鞍山市职工代表队、雷锋精神发祥地的抚顺市职工代表队、“山城”本溪市职工代表队、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丹东市职工代表队等紧随其后。最后走进场地中央的是本次赛事的东道主——沈阳市职工代表队,他们承载着英雄城市的担当,以“沈阳之为”担当“国之重任”、服务“国之大者”,在辽宁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中努力当好排头兵。33支代表队、470余名职工运动员气宇轩昂、着装整齐、步履铿锵、激情满怀。运动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职工体育盛会,是莫大的荣幸,将努力拼搏、争当先锋。

  职场、赛场,人人做先锋、人人立新功。英勇无畏的公安干警、逆火而行的消防员、建筑一线的职工、钢铁和油田职工、“白衣卫士”、铁路职工……他们岗位不同,但此时此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篮球运动员。岗位上,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赛场上,他们同心协力、勇当先锋。

  辽宁省首届“先锋杯”职工篮球比赛盛大启幕,勇当先锋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广大职工必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激发奋进豪情、凝聚磅礴力量、展示时代风采,在重振辽宁工人雄风的火热浪潮中,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



上一篇:辽宁省首届“先锋杯”职工篮球比赛在沈阳开幕 下一篇: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暨主席办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