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国防及中省直企业工会开展创新成果大赛

2023-09-18 08:34:3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9月14日,沈阳市国防及中省直企业工会组织开展的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主题的创新成果大赛在中国航发动力所开赛,来自20多家企业的上百名职工进行了现场答辩。这一举措为产业劳模工匠创新成果的交流展示搭建起全新平台。

  自沈阳市国防及中省直企业工会创新开展“技术技能创新方法培训班”以来,全系统劳模工匠难题攻关“揭榜挂帅”活动走过了4个年头。4年来,培训市级及以上创新工作室领衔人超过300人次,征集各类难题500余项,100多个难题项目被揭榜、破解,选送50个以上项目参加省级、国家级创新大赛并取得了好成绩,培养造就了一批革新小专家、创新小能人,有力增强了基层主体单位的软实力。


产业工会工作人员正在介绍赛事规则


  沈阳市国防及中省直企业工会主席徐冬青说:“今年的创新大赛,我们将借鉴科技成果专业比赛的模式,把展示、交流、答辩、评审等环节融为一体,最终评选出一批运用科学创新理论方法取得的攻关成果,并给予获奖项目的攻关团队成员以奖励。”

  此次入围决赛的50个项目是从各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申报的100多个项目中选拔出来的,在规划设计、课题立项、技术研讨、取得专利等方面都有创新点、突破点,体现了创新工作室集“学习训练、研究交流、创新攻关”于一体的多功能特性,50个项目累计创效近5亿元。



上一篇:国家电投东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导师带徒”共育匠心筑梦新能源 下一篇: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训(交流研讨)班在沈开班